火丁

戳酒窝(灿兴短篇)



01

朴小烈是班里新来的转学生,个子高高的,不爱说话。

小都老师让他坐在最后一排吴小勋旁边。

只坐了半天同桌吴小勋就不干了。

“他上课在本子上乱画不好好听讲,一下课和他说话就瞪我。”好学生吴小勋跑到小都老师办公室告状,“影响我学习。”

这可怎么办?小都老师有点头疼。

“老师,让他和我坐吧。”来交作业的学习委员张小蕾主动请缨。他觉得自己有义务帮助同学。

于是朴小烈就坐在了张小蕾旁边。

朴小烈上课的时候依然不好好听讲,但是张小蕾会在他被老师突然点名时偷偷告诉他正确答案,下课出去玩之前还会把自己的笔记借给他抄。所以朴小烈偶尔心情好的时候会和张小蕾说几句话。

“他爸爸妈妈都在外地上班,平时和爷爷奶奶住。”午休时张小蕾和边小贤躺在一起咬耳朵。

“哇,那他有点可怜呢。”边小贤之前欺负过朴小烈,现在有点后悔。

“对啊。”张小蕾叹气,暗地里决定以后要对朴小烈更好一点。


02

“给你的。”

朴小烈看着面前的巧克力,有点奇怪:“给我干什么?”

“我最喜欢的巧克力,给你吃。”张小蕾脸红红的,好像关爱同学是一件让人觉得害羞的事。

朴小烈拿了巧克力塞进书包里:“谢谢你。”

“你怎么不吃啊?”好意没被心领,张小蕾有点着急。

“我、我回家再吃。”朴小烈背上书包跑出教室,耳朵尖红红的。

因为一颗巧克力的友谊,朴小烈和张小蕾的关系有了质的飞跃。

边小贤有点不开心,张小蕾午休时间旁边的床位被朴小烈占走了。

“那个傻大个。”边小贤向吴小勋抱怨。

吴小勋觉得自己被误伤了。


03

张小蕾现在天天和朴小烈一起玩,他发现其实朴小烈是个很好的小朋友。比如朴小烈虽然成绩不好,但他写字很好看。

“小时候爷爷教我的。”朴小烈还不太习惯被别人夸奖。

“真好,”张小蕾很羡慕,“我练了几天就坚持不下来了。”

朴小烈还有一只黑色的小狗狗。

被妈妈禁止养宠物的张小蕾最近一放学就跑去朴小烈奶奶家找小狗玩。

和狗狗玩的时候朴小烈很开心,被狗狗逗得哈哈大笑。

张小蕾没见过朴小烈笑,有点看呆了。鬼使神差地伸出手指头戳了戳朴小烈的酒窝。

朴小烈吓了一跳,瞪大眼睛看着张小蕾。

“我、我也有酒窝!”张小蕾努力缓解尴尬,指了指自己的脸。细细的手指在脸上戳出了一个小坑。

朴小烈抓住张小蕾举着的手,深吸了一口气闭着眼睛说:“那、那都有酒窝的话,我们、我们就算是最好的朋友了。”

“好呀!”张小蕾两边脸颊的酒窝都露了出来,艰难地回握住朴小烈大他一圈的手。

朴小烈睁开眼睛就看见张小蕾眼睛亮亮地看着自己。

两个人突然都不说话了,又蹲下来逗狗狗玩。

不过两只手还拉在一起,直到汗津津黏糊糊也没分开。



-the end-






评论(3)
热度(2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