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丁

不定关系 16

灿开兴

前文请点tag



16



“我……”金钟仁一手紧攥着行李箱的把手,另一只手举起手机摇了摇,“手机没电了……也没地方去……”他讨好地笑着,脸上是张艺兴熟悉的有求于人时的表情。

几年前他就是用这种语气赖进张艺兴家住下不走的。

张艺兴打开手机通讯录,“我让暻秀来接你。”另一只手拿出钥匙绕过金钟仁要去开门。

“别!别……”金钟仁挡在前面抓住张艺兴的手,“兴兴,你别这样……”

那头电话已经通了,都暻秀的声音传出来,“喂?艺兴?”

“打错了打错了!”张艺兴正准备开口,金钟仁已经眼疾手快抢下电话挂断了。

“手机还给我。”张艺兴冷着脸伸手去抢,包掉在地上也顾不上。

金钟仁仗着身高优势举着手机,顺势搂住张艺兴的腰想把人揽进怀里,“兴兴……”他深吸了一口张艺兴发梢的气息,天知道他想眼前人想到快发疯。

张艺兴半垫着脚,上半身又被金钟仁的胳膊禁锢着,一时失了重心直往他怀里倒,赶紧撑起胳膊抵在金钟仁胸前保持距离。他推的力气有些大,两人的脚又不知道怎么绊在一起,一使劲直接把金钟仁推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张艺兴得了自由,夺过手机捡起包就去开门。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眼看就能把金钟仁关在门外,那人竟不怕死的伸出手扒住门框。

使出去的力来不及收回,沉重的防盗门直直砸在三根手指上发出闷响。

然后是后知后觉的吸气声。

“你怎么都不躲啊!”张艺兴急急拉开门,冲被疼得脸都白了的金钟仁吼。

金钟仁脸上笑比哭还难看,“我忘了嘛……”他举着迅速肿起来的手在张艺兴面前晃,“让我进去好不好,我记得家里有云南白药,我喷一下就走。”

“你——”张艺兴张嘴正想反驳,身后邻居家的门突然开了。

邻居住着一家三口。张艺兴刚搬来时小两口刚生了儿子,这会已经长到会牵着大人手到处跑的年纪了。夫妇俩看见门口的金钟仁都是一脸惊喜,“阿仁出差回来了啊!”

“啊——对,刚回来。”金钟仁愣了一下,忙不迭点头。

那家的小孩子不知道为何一向喜欢金钟仁,这会已经喊着“阿仁叔叔抱”朝金钟仁腿边跑来。

夫妇俩又跟张艺兴寒暄了一阵,从金钟仁手上接过儿子,“你们快进去吧,我们走啦。”

被三双眼睛看着,张艺兴只能硬着头发把金钟仁放进家门,“好,欢欢去动物园好好玩啊!”

门关上后气氛再度凝固起来,张艺兴换了鞋没再看金钟仁一眼,转身就进了房间。

金钟仁站在门厅,发现房间里的家具全换了新的,以前鞋柜上摆满的照片被换成孤零零的钥匙筐,连他跟张艺兴一起贴的淡紫色墙纸也被撕掉,露出墙体本身有些渗人的白色。他不抱希望地打开鞋柜,兔子棕熊的情侣拖鞋换成了清一色的无印良品。金钟仁环视着比记忆里寡淡不少的房间,那些他喜欢的明亮的饰品和颜色都消失,房间被大片的灰白笼罩,或许这才是张艺兴真正喜欢的?

他还在愣神的时候,张艺兴拿着一瓶药从房间里走出来,朝金钟仁伸出手,“手给我。”

金钟仁有些紧张地看着张艺兴轻轻握住他肿起的指头,微凉的药被细心喷在上面,“有点蜇,忍一下。”张艺兴依然没有抬头看他,仿佛被金钟仁受伤的手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

金钟仁突然想起还在报社工作时,他有次采访完不小心撞到了摄像机,当时觉得没事,回到家才发现额头鼓起一个包。张艺兴一边抱怨他不小心一边煮了熟鸡蛋在他额角按摩。

“你怎么这么笨啊……”张艺兴被气得哭笑不得,“那么大人了也不知道看路。”

金钟仁环抱着张艺兴,数落一句没听进去,只盯着面前半撅着的樱唇,“嗯。”

“嗯什么嗯?”张艺兴点了点金钟仁的鼻尖。

两个人相视而笑,接着就是金钟仁抓住张艺兴的手把他放倒在沙发上细细地吻,吻得张艺兴唇间发出甜腻的呻吟声,吻得张艺兴扔了手里的鸡蛋去搂金钟仁的脖子。

“好了。”张艺兴冷淡的声音猛然将金钟仁从回忆里拉出来,他拿棉签小心擦掉多余的药水,“你走吧。”

“我没地方去。”金钟仁决定把脸皮放厚一些。

他索性盘腿原地坐下,一副破罐破摔的架势,“我现在无家可归。”

张艺兴脸上依然没什么表情,只是直直地看着金钟仁。

金钟仁也看回去,两个人用眼神默默较着劲。

“好啦,我错了,你别生气了。”张艺兴绷不住,噗嗤笑出两个酒窝,扑进金钟仁怀里。

金钟仁佯装生气地拨开张艺兴的胳膊,“你明知道我会生气为什么还要去。”

“哎呀——”张艺兴已经自动在金钟仁怀里找好了地方躺下,“这不是没办法嘛,领导点名叫你去你还敢不去吗?”他软下声音,在金钟仁嘴唇上嘬了一口,“我这不是按时回来了么。”

“行吧。”金钟仁脸色因为这个吻总算缓和下来,他掐了掐张艺兴的屁股威胁道,“下次提前跟我说,我去接你。”

“阿仁最好了!”张艺兴翻了个身趴在金钟仁身上,用手把他的脸挤在一起像小狗一样亲舔。

“我找俊勉,让他带你回家。”张艺兴叹了口气,率先败下阵来。金钟仁的眼神无辜又可怜,他怕再看几眼就会心软。

金钟仁低下头,“我跟家里闹翻了。”

“什么?”张艺兴要去拿手机的脚步停下,自见到金钟仁后第一次仔细打量他。

金钟仁扶着柜子站起来,没受伤的那只手抱住胳膊,像是做错事的小孩一样垂着头,身上质地良好的西装被压出几道褶皱。头发因为长时间的飞行变得有些油腻,胡乱地散落在额头,下巴冒出短短一层胡渣,嘴角甚至还有上火生的燎泡。

“兴兴,”金钟仁微微抬起头,眼里布满血丝,眼下一片乌青,“别赶我走好吗?”

张艺兴觉得自己像被人突然推入水中,胸口闷得喘不过气,心脏因为缺氧生疼。

明明是抛下他大步奔向美好未来的人,怎么变得这么狼狈?


-tbc-



评论(12)
热度(166)

© 火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