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丁

To Do List


01

“十八岁前要完成的十件事”

张艺兴接过前排同学传来的纸,拿笔戳了戳趴在桌子上的朴灿烈:“哎,别睡了,老师下来了。”

上了年纪的班主任虽然严厉,但很懂得与学生交流,“还有一年就要高考了,”他背着手走下讲台,“以后可能也就没有这样的机会,今天大家都来说说在十八岁前你们有没有什么想做的事情。”

“考个好大学!”班里的学霸率先喊出来。

“嗯,这个很重要。”班主任赞许地点点头,“还有呢?”

同学们陷入短暂的沉默,虽然刚刚升入高三,但耳濡目染了那么久,大家对未来生活的期许好像也就寄托在“高考”这件说远不远,说近但也还有些时间的事情上了。

“出国旅行!”

“学一门乐器!”

“养个宠物!”

在班主任的鼓励下,同学们也渐渐打开话匣子,连“去一次酒吧”这种话也被后排几个调皮的男生喊了出来。

“诶,你有什么想做的没?”朴灿烈伸了个懒腰,手顺势搭在张艺兴椅背上凑过来看他在纸上写的东西。

“考上理想的大学——看一次日出——熬一次通宵——练字……”朴灿烈撇撇嘴,“你也太没劲了吧。”

张艺兴白了他一眼:“我还没写完呢!写你自己的去。”

“写就写。”朴灿烈来了劲,也趴在桌子上唰唰唰写起来。

“大家可以不用局限于学习,任何想做的事情都可以写下来,”班主任循循善诱启发大家,“写完了可以给同桌看一下,两个人相互监督,相互鼓励。”

“我看你写了什么?”张艺兴把头伸过来。

“还差一个想不出来。”朴灿烈迅速捂着纸不让他看,“你写完啦?”

扑了个空,张艺兴有点不开心:“没,我也还差一个,小气鬼看一下都不行!”

“这样吧,”朴灿烈侧着头撑在桌子上,“我们每人给对方写一个怎么样?”

虽然看他的表情就能猜到是恶作剧,但也许是因为夕阳罩在朴灿烈身上的那团光太过温柔,张艺兴竟忘记了以前轻信对方的悲惨教训,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好呀。”

“你这都是什么啊……”张艺兴盯着朴灿烈的To Do List,“完成初吻?”他抖着那张纸一脸不可置信,“要是到18岁了初吻还在难道你要随便找一个人吗?”

朴灿烈皱着眉头研究张艺兴写的,“你还好意思说我,你不也写了谈一次恋爱么!”

“我一个年轻小伙子想谈场恋爱难道有错吗?”张艺兴不服气地梗着脖子。

“那我一个年轻小伙子想找人打个啵怎么就不行了?”朴灿烈毫不示弱瞪回去。

“哎,我说,”后排同学看不下去了,“你俩干脆凑一块儿得了!”

“我又不是基佬!”
“我又不是基佬!”

两人同时回头吓得后排同学脖子一缩。

-tbc-

没忍住又开了新坑,应该三五篇就能完结

评论
热度(70)

© 火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