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丁

To Do List 02


02


作为市重点中学的高三生,张艺兴和朴灿烈在一个月后明白了为什么开学那天班主任说“可能以后你们就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之前班里还较为轻松的氛围在结束了所有新课正式进入复习阶段后彻底紧张了起来。连平时经常上课睡觉的朴灿烈也开始收起心思,老老实实地早起到教室里背单词。

“哟,太阳这是打西边出来了?趴那背单词的人是谁?我怎么不认识了?”张艺兴一进教室就开始大呼小叫,一脸见了鬼的样子。

“abandon abandon abandon…”朴灿烈懒得理他,捂着耳朵心无旁骛。

放下书包张艺兴扔过来一个袋子:“算你小子有口福。”

“阿姨又做点心啦?”见有东西吃朴灿烈立马扔掉了单词书,拆开一看是两块老婆饼,“阿姨研发的新品种?”

“美的你。”张艺兴翻了个白眼,“我路上买的,吃不完剩下了。”

“嘿嘿。”朴灿烈也不介意,喜滋滋地拆开包装两口啃完,沾了满嘴的渣子还不忘评价:“我觉得还是你妈做的面包比较好吃。”

“先别说这个,”张艺兴从书包里翻出本练习册,“你再给我讲讲这道题,昨晚电话里没说清楚。”

两个人正热火朝天地讨论着数学题,语文老师踩着高跟鞋“哒哒哒”地进了教室。

“来来来课代表过来帮我把卷子发一下。”她冲张艺兴挥了挥手里的一厚沓纸,成功引起班里一阵哀嚎声。

张艺兴恋恋不舍地站起来,手指点点桌子:“那题下课接着说。”

此时刚进入高三的他们是辆刚加满油的跑车,信心满满跃跃欲试随时准备朝着目标冲过去。

朴灿烈数理化一向不错,就是语文没开窍,他看着自己画满叉号的卷子,又看看张艺兴那张作文接近满分的卷子,郁闷地捂着脸倒在桌子上。

考了年级前十的语文课代表此时心情正好,拍拍朴灿烈的背:“怎么了大兄弟?”

朴灿烈不说话,只是耷拉着眼角看他,默默发射可怜光波。

受不了朴灿烈这种大个子装可怜,张艺兴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凑过来帮他看:“你古诗默写怎么就对了两句……还有古文……不是才讲过吗也能错……你你你这作文写的啥!偏题偏到姥姥家啦!”虽说是好心,但张艺兴的吐槽还是让朴灿烈气得牙痒痒。

“你能不能先别急着损我,先帮我想想怎么办啊!”朴灿烈气归气,还是得求助于同桌。

“简单,”张艺兴一拍手,“你以后每天除了写作业,再默写两篇古诗给我看,作文写完了先别交,我帮你改改。”

“谢谢大佬!”朴灿烈双手合十表示感谢,马上拿出本子拉开架势开始默写。

偷听对话的后排同学敲敲张艺兴的椅背:“课代表,你帮我也看看呗?”

“没空。”张艺兴头也不回摆摆手,拿出练习册便要投入知识的海洋。

“重色轻友。”后排同学吃了瘪,小声嘀咕。


-tbc-




先更这个吧……明天争取更不定关系

评论(1)
热度(51)

© 火丁 | Powered by LOFTER